青袅韵

青烟袅袅,余韵未消

一级律师【观影体】

*时间线在燕绥之与顾晏坦明身份的时候


*可能会有ooc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【“不继续了?阮大律师?”


燕绥之干笑了两声摇了摇手,“你是老师,你来。”


为了化解尴尬,这人的脸可以说不要就不要,反正现在没人认识他】


燕绥之:“……”我明白了,这个鬼空间就是特地针对我的!


梅兹大学的受虐狂们:不!这不是我们英明的院长!


【……


事实上他和顾晏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门,那个叫做约书亚·达勒的小子也没怎么样。


他只是坐在那里,冷冷的盯着两人的眼睛,嗤了一声扭过头去。


这时燕绥之才看清这倒霉玩意儿的模样。


他有一头浓黑的头发,挺长,在脑后扎了个辫子,但是看得出好几天没洗过了,乱糟糟的。双眼翠绿,因为脸颊消瘦的缘故显得眼睛很大,眼窝极深。


嘴唇比顾晏还薄,所以抿着唇的时候,面相有股浓重的刻薄感。


其实这种刻薄感顾晏也有,只不过他举手投足总是很得体,所以那种感觉就化成了一种冷漠的英俊。


但眼前这熊玩意儿……


毕竟才14岁,就算刻薄相都带着一股强装出来的感觉。】


约书亚:“……不带这么拉踩得好不好???”


劳拉:“哇,看起来院长对顾晏的评价很高呢!”说完还捅了捅旁边的顾晏。


而咱们的顾大律师嘛……外表高冷的一批,内心不停撒花。


【……


燕绥之用手指挡了一下眼睛摸出全息屏看了眼时间,“还不到2点,走吧,去治安法院吧——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?”


顾晏盯着他的眼睛看了片刻,移开视线道: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作为一个实习生,第1次接触这种事反应有些出人意料。”


燕绥之:“……”嗯……这真是个好问题。】


“好家伙,顾晏这时候就开始怀疑了吗?!”


“有可能,毕竟院长的行为对于实习生来说确实很反常。”


“可是这也不至于这么快就认出来吧……就没有考虑过天姿聪颖什么的?”


“那我怎么知道?你去问顾晏啊。”


顾晏抿了抿嘴,目光撇向燕绥之,心道:因为我,从不敢相信他死了……并且,我对他的举手投足,一言一行,最了解不过了。


……


酒城的治安法院离看守所非常近,步行不过10分钟。


治安法院本就是最初级的法院,每天都在处理各种琐碎的杂乱的程序和案子,并不像许多人想象中的庄严肃静,有时候甚至出乎意料的闹,比如申请保释的地方。


燕绥之不是第1次来,但他每一次来都想感慨一句,酒城的公检法工作人员真是辛苦了,倒了八辈子血霉才被安排在这里。


厅里三五成群的聚集着许多人,乱糟糟的,全息仿真纸页到处都是。


“我仿佛进了家禽养殖场……”燕绥之干笑一声,干脆好整以暇地倚在了门边,一副非常老实的模样,“我这次安守实习生该有的本分,不抢顾老师的位置了,去吧。”


顾晏:“……”


他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才分配到这个实习生。


这么一说,大伙可就不乐意了,纷纷七嘴八舌道:“顾 ,你怎么能这么说呢?院长多好啊,还帮你省了这么多的口舌!”


“顾,我要是能分配到像院长这样的实习生,我做梦都得笑醒!”


“顾……”


顾晏有些尴尬,脸色变了变。


燕绥之不知道为什么,总是喜欢逗他,于是看到这一幕,咱们的院长大人双手抱胸,弯了弯眉眼,笑道:“嗯?分配到像我这样的实习生,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?”


顾晏撇了一眼燕绥之,然后立刻收回目光,心中念道:不是的,我能够再次见到你,是我的幸运。


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顾晏心中念着,眼神也不自觉的柔和了起来。


这一下,看呆了燕绥之。愣了半响才回过神来。这小崽子,想到什么好事儿了?不会是有心爱的姑娘了吧?这都能笑得出来?不知为何,燕绥之总觉得心头酸酸的。


……


顾晏预订的地方是一家叫做银茶的高档旅馆……酒城范围内的高档,翻译过来可以等同于“非黑店”。


仅此而已。


……



“通讯号报一下。”


顾晏道:“1971182。”


“好,我登记一下,稍等啊。”小伙子往嘴里丢了一颗糖,含含混混道。


燕绥之顿了一会儿,突然“嘶——”了一声。


“怎么?”顾晏皱眉瞥他,“牙疼?”


燕绥之眉头皱得比他还深:“你通讯号多少???再报一遍???”


“1971182,不用谢。”正在登记的前台小伙子非常顺溜的报了一遍。


……


“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挂了谁的通讯?”


这尴尬的现场啊……燕绥之不由得捂住了脸,额头掉下来几条黑线,就算再看一次,也依旧……好尴尬!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拿到Kindle啦~所以我连滚带爬地跑来更新啦~让你们久等了!


磕头赔罪ing


@雀绕林 @嵇卿尚书 @浮生辞 轻轻踢一下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